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

普羅旺斯

十月法國南部的天氣相當不錯, 風和日麗, 溫度大約徘徊在10~20度之間, 但偶然也會有從亞爾卑斯山吹過來的凛烈寒風, 那份突如其來的寒意定會讓你心神為之一抖。這次法國南部普羅旺斯之旅, 在9天的自駕遊, 我們走過6個各有特色的小鎮。這是我首次踏足法國南部, 可能毗鄰地中海的關係, 同樣是法國但跟北部的感覺很不一樣, 那兒的法國人特別親切。第一站是馬賽。



在那裡的舊港停泊了為數不少的遊艇, 當中不乏60尺以上的大型遊艇, 可想而知那裡真是富人的後花園哩。


我們在一個當地有名的海鮮專門店吃中午飯, 鄰桌的一位法國男士向我們搭訕, 其實他也是遊客, 是從另一個南部城市Toulon開車過來的。閒談中他邀請我品嘗了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點來吃的怪東西, 別看它長得蠻醜怪, 外殼又像石頭, 但接觸下來卻發現它原來是軟的, 中間的肉是鮮黃色加鮮橙色, 確實有點噁心。 在盛情難郤下, 我按他教我的方法, 有點難為情的把整個一口就吞了下去, 味道嘛.....肉是爽的, 好重的海水味, 幸好並沒有想像的難食。

Le Violet de Méditerranée


沒有留言: